首页 > 业界动态

中文DOI应邀出席“第十三届(2015)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、网络化研讨会”


    中文DOI应邀出席“第十三届(2015)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、网络化研讨会”。

    2015年9月11-1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会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、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、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于厦门共同主办的“第十三届(2015)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、网络化研讨会”,大会以“媒体融合促发展,合作共赢创伟业”为主题,来自中信所、万方公司、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、全国各核心期刊社、编辑部的各位专家、代表们,共同探讨了期刊在媒体融合、大数据下遇到的新情况、新问题,提升期刊的国际传播力与影响力,探索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期刊模式与机制,进而推动期刊的可持续发展。共有5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大会。

    其中,中文DOI注册与服务中心首席研究员郭晓峰受大会邀请,就 “DOI助力科技期刊数字化发展与传播”的主题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,分别从DOI在我国及全球科技期刊领域的发展情况、对科技期刊数字化发展的价值以及中文DOI的服务特色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,特别是对《GB/T 7714-2015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要求在参考文献著录时使用DOI,中文DOI推出通过DOI一键链接到期刊官网的服务、打击虚假期刊网站,以及中文DOI代理CrossRef的DOI注册、英文论文相似性检测CrossCheck等服务进行了重点介绍,并与参会的专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。报告内容详见附件《DOI助力科技期刊数字化发展与传播》。

 


图片缺失 DOI助力学术期刊传播20150912(厦门).pdf